我校举办2018广东司法戒毒系统 第一期财务人员培训班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813

116日至10日,2018广东司法戒毒系统第一期财务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广州、深圳、佛山、肇庆、惠州、梅州、江门、湛江、汕头、汕尾10个地区、24个单位的81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增强司法系统财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司法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激发司法戒毒系统新活力。

117日上午在我校实验楼108模拟法庭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梁世辉、计财处处长杨荣泉、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及第一期全体学员出席。仪式由杨荣泉处长主持。



副校长杜承铭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诚挚祝贺。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会计学院的优势,他强调,我校历来重视发挥高等教育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我校重视人才培养、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的体现,今后我校将与政企等不同部门开展多项合作,更好地完成国家与社会赋予高等教育的使命。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梁世辉讲话。他向广东财经大学对本次培训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司法戒毒系统财务人员在本次培训中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研究司法戒毒系统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要求,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杨荣泉处长发言,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严守各项纪律,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覆盖现行所得税政策与实务、政府会计制度及准则、政府会计制度(报表编制及新旧衔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六大专题。授课人均为理论基础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为期五天的培训使学员们受到教育与启发,业务素养与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的成果带回各自工作岗位,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司法戒毒系统新形势,为我省司法解毒系统打造一支高素质财务人员队伍作出应有贡献。




授课人介绍

陈建林,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



雷宇,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广东省首批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



孔令辉,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协同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单位兼任内部审计人员,广东省税务学会、广东财经大学(博智税通)互联网+财税研究中心研究员、广州力航咨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讲师。



李淑珍,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财政厅综合专家库成员。研究方向为政府会计准则、财务会计实务。具有从事二十多年的政府会计(预算会计)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为广东省内各行政事业单位每年进行多场次培训,获得了学员好评。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丁朝霞,管理学博士,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总会计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导师,先后担任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审计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组成员、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内部审计协会理论与实践专家库专家、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卫生分会理事。广东省审计厅高级会计师高评委专家。



王先庆,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华南商业智库理事长、广州市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商务部、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全国各地50多个政府部门、企业与行业协会的咨询顾问或行业专家。兼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