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八期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546

201852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八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与写作”,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曹越副教授受邀演讲。曹教授具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学术硕果累累,已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贸经济》、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CSSCISSCISCI源刊上发表该领域论文52篇;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的方面经验丰富,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3项(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财政部全国会计重点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省级课题6项。本次讲座由雷宇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及其他院系的老师、会计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与交流。

曹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写作分别进行了讲述,并且用丰富的例子以及个人经验进行了生动的说明。在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方面,曹教授介绍了选题的重要性,并总结了一些选题的要点和重点,强调了选题与社科基金要求的匹配。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的写作,曹教授介绍了自己申报书的经验,并针对课题申报书的结构逐一对写作要点和重点进行讲解。

讲座讨论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曹教授悉心解答,在答疑过程中曹教授展现了他谦虚的治学态度与诙谐幽默的性格,现场气氛活跃。

曹越教授的讲座令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曹教授的精彩讲授。





魏乙丹,王毅婕,曾富君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