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三期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94

1226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企业会计准则最新变化解析与实务应用”(第十三期)在北二543会议室如期举行。论坛由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主持,学院老师及会计学院17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期讲堂。主讲嘉宾石本仁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财务会计教学工作。

论坛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石本仁教授首先从我国企业会计收入准则的修订背景出发,为同学们深度剖析当前我国会计准则修订的变化情况,内容主要包括收入准则的制定、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持有待售准则修订、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变化以及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发展趋势五大方面。讲座中,石老师语言生动有趣,时常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能够结合当前我国企业在会计准则应用方面的问题充分解释修订会计准则的实际意义,使原本抽象的条文准则变得具体易懂。本次论坛带给所有参会人员以了解最新会计准则变化及实务应用最前沿的机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会议结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最后,由陈建林副院长作总结,他高度赞扬了石本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风格,并感谢其为会计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带来的一场精彩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