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二期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63

2018126日晚,会计学院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北三543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何文副教授。会计学院曹丽梅副教授、温晓老师、董艳老师以及17级、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论坛。曹丽梅副教授主持此次论坛。

首先,曹丽梅副教授对何文副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何文副教授。2007年,何文副教授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任教,之后加入昆士兰大学。他曾先后在CAR等会计与财务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学术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富。

在进入本次论坛主题之前,何文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做研究的经验。他指出,论文选题在研究过程中非常重要,选题有两种来源,一是来自于已有文献;二是来自于实际生活。何文副教授提及此次分享的论文,选题思路就是来自作者的亲身经历。何文副教授也提到,在做研究的过程中需要认真与坚持,工作生活也同样如此。

何文副教授此次分享的论文题为“Auditor Ability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Graduates Migration in China”。文章主题是关于审计师能力与审计质量方面。本文结合中国毕业生工作迁移情况,假定毕业生能力越强,越有可能去发达地区工作,而由此也会导致发达地区事务所的审计质量更高。实证检验结果也充分证明了本文假设。在整个论文讲解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的与何文副教授进行互动。对于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何文副教授都耐心的进行回答。

论坛接近尾声,曹丽梅副教授对何文副教授给大家带来的学术盛宴表示敬意。她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一点要求,即严谨。她希望同学们日后,不论是在研究领域还是工作领域,均应思虑周全、考虑周到,认真踏实做事。至此,会计学院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撰稿人:龚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