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知行会计大讲堂”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204

2019420日上午以及423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知行会计大讲堂第31期在我校北二543会议室以及北三1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的第一部分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国常教授为大家带来关于《学位论文选题与职业发展定向》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陈建林副院长主持,2018级会计专硕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第二部分由广东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陈良高处长作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校审计处庞革英处长、胡汇裬副处长,会计学院邢风云院长、文波书记、陈建林副院长、雷宇副院长以及院内外师生。讲座由刘国常教授主持,陈处长以《新时代内部审计的形式与任务》为主题开展讲座。

在第一部分大讲堂中,刘教授首先指出职业选择与事业发展的密切关系,以亲身经历为在座学生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能怀揣梦想并且勇敢将梦想变为现实。接下来,刘教授指出论文写作对与研究生群体的重要性,对会计专硕研究生提出应该要注重基础、考量选题等一些论文写作要求。在讲座的最后,学生们纷纷表达对本次讲座的喜爱,并就刘教授所分享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思考。

在第二部分的大讲堂中,陈处长在讲座的开始分析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不同,从而明确内部审计的角色和地位;然后列举了2014年到2018年国家颁布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审计的文件,指出现阶段内部审计发展新形势;最后提出九项内部审计新任务。在后续讨论环节,会计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与陈处长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