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会计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团总支喜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565

在广东财经大学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评议评优结果中,会计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团总支喜获校五四红旗团总支光荣称号!

过去一年中,会计学院团总支在会计学院党委行政、校团委的指导带领下,紧紧围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宗旨,重点开展支部建设,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文化、创新等多领域都取得优异成绩。今后会计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秉承灯塔工程“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团总支结构


会计学院团总支旗下共有七大部门,分别是组织部、素质教育中心、宣策中心、青社和年级委员会,新增了创新创业部和易班中心。其中,年级委员首创于20129月,现已有七年历史。

会计学院团总支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提高共青团员素质为目标,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和活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我为校庆献首歌”班级合唱比赛,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被评为“2018—2019学年度学生素质教育培优活动”。今年更是采用“会院牵头,八院联动,院院联合”的创新模式,将五早一晚养成教育和热爱母校情融入到活动中去,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会计学院学术文化节之文化广场已举办17届,具有融思想性、学术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特点,将学生学习的基础会计理论课中的借贷记账法直接运用到实践中去,文广已经成为助推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学习锻炼平台。

会计学院三水福利院义演已成功举行七年,会院青社自发组织志愿者前往三水福利院为老人送去温暖,为布心社区的留守儿童补课,传播了爱心,服务了当地。

缤纷多彩的文体生活


   希望我院学生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发挥学院共青团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的作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强音,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的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青春的奋斗和奉献去圆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