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大会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00

为了让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三下乡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会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大会暨动员大会如约而至,现场就坐的同学们都热情洋溢,期待着今天的宣讲会带来的新鲜“干货”。

首先由主持人开场简单介绍今日宣讲会的流程以及出席的嘉宾——团工委张健民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常稳老师、会计学院主席团代表黎嘉文同学以及会计学院各部门部长。接下来一起欣赏了去年下三乡活动的精彩视频回放,展示去年三下乡活动各个团队的风采与风貌。

本次宣讲会也有幸请来去年优秀三下乡团队“GIFT三下乡”小分队和音乐夏令营分进行演讲,GIFT三下乡小分队工作人员代表讲述他们在城市文明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与思考,音乐夏令营是以“圆农村孩子一个音乐梦”为出发点进行发言。两支队伍都给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成果以及经验。

好的活动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在工作人员介绍完三下乡活动的报名流程后,团工委张健民老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活动经验,讲述了他带领两支队伍前往广西贺州进行实践的经历和成果,他们的团队为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和产业扶贫提供了独特的见解与建议;他也提到,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万般事”。

辅导员李常稳老师也对三下乡活动做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参与到三下乡的同学能够思考出可行的能够真正对实践有所帮助的课题,同时也希望今年会计学院的三下乡活动有所创新和突破。

两位老师都提及到,三下乡应贴近“投身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这一活动主题,应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培养,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等重大时事政治背景,广泛开展理论、政策普及宣讲、科普宣传、文化传播、社会考察、社会调查、学术调研、公益服务、支教助学、法律援助、挂职锻炼、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生产劳动、农民工子女帮助、互相帮扶、乡村建设、创新创业、寻访校友、见习实习等方面的活动。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下乡活动是一个可以锻炼同学们意志、拓宽视野的良好机会,不仅能够结识到更多的人,也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成为一名有着社会责任担当的大学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