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分流方案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483

     审计学专业下设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和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三个专业方向。审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分流方案如下:

、分流对象

审计学专业2019本科生共151人,分流人数151

、分流班级数

审计学专业2019本科生共设置3班,其中审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1班、审计学(内部审计师)专业方向1个班、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专业方向1个班。

、分流原则

1)学生自愿选择专业方向。首先通过专业教育向学生充分介绍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和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三个专业方向情况和区别在此基础上让学生自主选择填报专业方向志愿,每个学生限填两个志愿(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每个志愿个专业方向中选择填报一个,第一、第二志愿不能相同,若相同则表示第二志愿接受任何分配安排

2严格控制专业方向班级数和班级人数。按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1个班、审计学(内部审计师)专业方向1个班、审计学(IT审计师)专业方向1个班进行规模控制,3个班人数规模大致相当。其中审计学(注册会计师)班51人、审计学(内部审计师)班50人、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班50

3)文理科考生分开进行分流,每个班级文理科学生比例按审计学专业招生时的文理科比例进行配置;

4如果专业方向第一志愿填报数超过控制人数,则按照高考总成绩排序排名靠后的学生根据第二志愿转入其他专业方向。如果第二志愿人数仍然超过专业方向班级控制人数,则按高考总成绩排序将排名靠后的学生转入人数不足的班级。

、分流程序

1第一周至第九周:通过专业教育和专业导论课程,向学生充分介绍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和审计学(IT审计师)三个专业方向的情况和区别。

2十二周:学生从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和审计学(IT审计师)专业方向中选择填写自己的志愿。

3十三周:如果自然形成人数合理分布3班级,保证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审计学(IT审计师)专业方向符合预设要求,则直接公布结果;否则,按如下规则调整:

a)文理科考生分开进行分流。具体分配时,首先考察学生第一志愿,如果某专业方向填报志愿学生数超过控制人数,则按照学生高考总分(不含政策加分)与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下同)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若生源所在地有多个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最高分数线为准)的差值,按差值从高到低遴选(差值相等则按学生在生源所在省内文科或理科排位进行排序),排名靠后的学生按第二志愿转入另一专业方向。如果第二志愿人数仍然超过专业方向班级控制人数,则根据第二志愿按上述顺序进行相应操作。

4第十周:公布专业方向分流结果,审计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学(内部审计师)、审计学(IT审计师)专业独立成班,3自然班。


会计学院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