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开讲“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48

20191022日下午,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在广州校区综合楼303为会计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和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专业192名会计学子讲授了“思政第一课”。邢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理论联系实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院长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现场

邢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阐明了 “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剖析了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阐述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问题。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她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嘱托,找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风云院长

邢院长的思政课堂,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一致认为,只有真正的理解并坚定初心,我们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使命;纷纷表示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丰富生动,激扬人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我们将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