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五期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430

2019521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五期讲座在我校北二543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如何学习和开展会计研究:学习心得与话题选择》,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罗勇根博士担任主讲人,会计学院雷宇副院长担任主持,会计学院老师及2017级和2018级会计学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雷宇副院长

报告会上,罗勇根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提出开展会计研究的三个关键点:理论、制度背景和交叉学科。随后进行深入的分析并指出,会计研究可以从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数据三个角度来创新。最后,罗勇根老师提出,会计研究要基于中国的制度背景或者结合交叉学科研究企业行为。在后续讨论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罗勇根老师互动交流,进行学术知识的碰撞与融合。

主讲人罗勇根博士

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