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广财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42

 1029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十一期广财博士论坛在广州校区北二543会议室举行。中山大学哲学系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明辉作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雷宇教授主持,孔荫莹教授、会计学院师生和院外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熊明辉教授以《大数据时代的法律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法律》为主题展开,重点阐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部分内容。熊教授开篇介绍了大数据的各种相关概念、四大特征以及相关技术,梳理大数据相关定义的脉络,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理解。接着,熊教授从人工和智能两个角度出发来展开对人工智能的讨论,深入讲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所涉及的学科、实际应用以及图灵测试等方面的内容。最后,熊教授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基础上介绍了人工智能法律和法律人工智能,并提出了法律人工智能的十大前沿问题。

在后续环节中,熊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熊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的法律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也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新方向。


熊明辉教授


参加讲座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