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大接龙#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619

我们都是收信人

@法学院

你们的接力棒我们收到啦!

@外国语学院

请接力!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回信中,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盼在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会计学院团学在三月下旬便已积极主动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主题青马团课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为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我院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带头作用,并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认真学习,确保回信精神落实到位,营造浓厚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氛围


(我院组织的“总书记回信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之前开展的“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暨“一学一做”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肯定了所取得的学习成果,并指出将我院应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系列活动”,继续深入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作为主题的思想引领教育活动。

(部分班级代表所发表的学习心得)

在会上,各班级班干部表示将贯彻落实有关“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因篇幅限制,以下将展示部分优秀学习心得)

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对此我感触良多。最近总听到一句话:非典时90后是被大家保护的孩子,而今年的疫情轮到90后来保护大家。20年时间,牙牙学语的婴孩已经茁壮成长,成长成为拥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他人的勇士,这或许就是大家口中的青年力量吧。而就在不久后,00后也即将走进社会,成为新一批国家栋梁,为国献身,出力。我们更应该乘着这几年时光沉淀自己,自我修炼,把能力再提高,让全体中国人民看到我们的力量,为我们骄傲。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2019级会计学2班 温雅茜


这是一场更持久更艰巨更伟大的复兴之战、民族之战和英雄之战,前进的道路必将布满荆棘和挑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生动比喻的那样,这是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青年人和革命前辈们一样,去摆脱围追堵截、去克服重重封锁,去攀登绝顶雪山、去走过泥淖草地,去传承起流淌于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自强基因,去担当起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使命。我们应该向抗疫前线的人们致敬,向敢于奉献的党员们学习,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以亲身实践来践行自己的爱国情怀。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定会沿着光明的道路走向中国梦的复兴。

 ——2019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班 汪世涛


 “我就是觉得,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有些责任总要有人去担当,那么我希望那个人是我”——这是一位白衣天使的话。是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一代在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这一句话。我们要为在这场战役中“紧紧抱在一起的每位中华儿女点赞。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 ,我们一定会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2019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2班 刘铖



青年是朝气与活力的象征,我们90后正是处在这样一个需要我们奋斗、需要我们贡献自己力量的年纪!我们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去为祖国母亲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次疫情中90后的突出表现正是做出了一个榜样:激励广大青年,相信自己,相信祖国,为国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90后逆行者,是我们90后青年第一次彰显青春的力量,但这并不是偶然,在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挥洒自己的热血与激情,回馈祖国!回馈人民!

 ——2018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1班 李佳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无数90后、00后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用自身的热量去温暖这个寒冬,他们是医护人员,是人民子弟兵,是志愿者……作为平凡的青年一代,我们应满怀“扬帆破浪,策马扬鞭”的勇气,去迎接这个时代赋予的未知、挑战、机遇和希望,一同用双手去铸就这个时代不平凡的伟大!

 ——2018财务管理1班 邹丽渊


在此次疫情中,青年一代与在疫情一线奋勇抗争的疫情防控人员一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也认为青年一代是未来国家的栋梁。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并且力所能及地为此次疫情出一份力,我们的国家才会尽快的度过疫情的难关,才能尽快恢复国家的经济与活力。

 ——2018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 黄昕


此次疫情我与我妹妹向我的家乡武汉捐赠一笔物资,其实这只是此次疫情中的沧海一粟,作为九零后,我看到了有无数九零后奔赴抗议一线,让大家看到青年人的气节,属于青年人的担当;作为武汉人,我看到了武汉人民不惧困难,在困境中创造快乐,在绝境中仍抱有希望,看到了属于武汉人的风骨;而这些深深影响我,我想为家乡武汉做点什么,于是我向我母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捐赠物资,同时我时刻关注家乡疫情动态,关心武汉的朋友,了解他们情况,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为武汉加油,为抗击疫情出力。

 ——2016级财务管理2班 雷秋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拼搏的医疗战士,舍身忘死地付出保卫了人民。援鄂医疗队战士,戴起护目镜,身穿防护服的身影,像极了17年前我们的前辈。历史轮回,往日重现,继承了前辈无畏奉献的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青年一代党员向援鄂前线党员致敬,也感谢习主席对我们年青一代党员的厚望与鼓励。在每一个岗位上,我们时刻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至高无上的出发点,用自我的才学与拼搏的汗水,奉献时代,奉献党和国家,奉献人民!

 ——2016级国际会计(ACCA2班 许奕帆


在这次疫情中,医疗人员肩负人民的重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坚守自己了的初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人民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无愧青春,无愧时代。

 ——2016级财务管理1班 高燕


通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积极的参与了社区抗疫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努力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当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责无旁贷。

 ——2017级会计学1班 唐丹敏


没有“垮掉的一代”,只有“挺直的脊梁”。当新冠病毒来袭的时候,“90后”医护人员毅然站了出来,成为“最美逆行者”,彰显了“后浪们”奔涌的蓬勃力量。这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演说家刘媛媛曾说过,未来这个世界将由90后接手,在普通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对整个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普通的90后,我们应向全国各地舍身奉献的抗疫战士们学习,听从时代的召唤,接过中国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用踏实的行动向社会证明青年的决心,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脊梁、使命和担当!

 ——2017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2班 温瑞恩


 “武汉需要我们,我们不走了”——一群勇敢的90后实习医生掷地有声地说道。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电闪雷鸣的暴风雨来临之际,不论是30后、60后还是90后,甚至00后,无一人惧怕过,每一位都站在了抗疫的一线。新一代青年在这场“战役”中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青春应该充满热血与抱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不断进取、不断充实、不断奋斗,为中华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谱写一曲新篇。

 ——2017级财务管理2班 赖舒婷

四、

除了积极发表学习心得外,会院学子还积极以各种形式创作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作品,以下为精选优秀作品展示。

(注:因篇幅有限,本次只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展示全辑另有专文

 •“抗疫”主题系列表情包


 ——2019级财务管理1班江榕

 •《新木兰辞》朗诵

——2018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班 梁静思

 •《病虐桀桀危亡处,汝心灼灼护国安》朗读

——2019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1班 徐韵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视频《巍巍九州,涅槃重生》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l09603w5vqq.html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视频《寒褪春临》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o0960kjxkpl.html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海报《不变的春天》

寄语:春天依旧按时来临,不畏惧严酷的疫情,带来春天的活力,带给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疫情之下,我们或许无法相见,但我们都迎接着同一个春天,期盼着回到同一个校园。

 ——2019级财务管理1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海报《聊赠一枝春》

寄语:疫情来势汹汹,令人措手不及,但是却有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们为我们抵御了病毒的侵袭。作为学生,我们无以为报,唯有将这美好的春天拍下相赠,赠与那为我们送来这个安详春天的人们,他/她们也如这春天般美好、温暖。

 ——2019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海报《春》


寄语:“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笼罩下的冬天,或许是灰色的;随着疫情渐渐散去,春天也如期而至。是绿意、是红花、是阳光洒洒、是阵阵柔风、是朵朵白云、是蓝蓝之天,这就是藏在颜色里的春天,这就是驰骋于大地上的春色。春天尚很好,即使疫在场。

 ——2019级审计师(内部审计师)1

五、

在这一场举国上下的全民战“疫”中,不乏许多青年一代的身影,时代也再次见证了青年人的担当和勇敢、坚毅和顽强。同样,会院学子也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途径力所能及地践行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信念,让我们一起努力,继续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回信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