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举行校友党员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66

为弘扬战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会计学院党委于519日晚举行了校友党员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我院2005级校友党员何聪同志应邀讲述抗疫故事。分享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可及辅导员老师张自广、赵菁及学生党员共220余人在线参与了此次分享会。辅导员赵菁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

线上直播会议

分享会上,何聪阐述了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着重以出征前所想、出征时所见和出征后所感为主线,借助系列工作场景照,讲述了自己的援汉抗疫故事。他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进行了生动地讲述,回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鼓舞。

何聪资料

何聪讲述经历

他讲道,在武汉,自己在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主要负责整个指挥部的财务核算,包括清点入库、盘点核对、分配调配、信息统计等物资入出库工作并统计19个医疗队、1903人的需求信息以及信息的上报和物资的配送等物资调配工作。回顾在武汉的57天,何聪深情地说:“能够把平凡的小事做好便是英雄。”即使外婆去世,也没能到床前尽孝。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用平凡铸就非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作为一线工作者,我目睹了最快速的应急反应、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温情的民生保障,用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他告诉大家要珍惜当下,心怀感恩;积攒财富,未雨绸缪;踏实做事,勇担责任。“行不率则众不从,身不先则众不信”,要充分发挥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敢于干事并干成一些事。

逆行出征

参加党支部活动

同时作为广财校友,他针对疫情下的就业状况,对当下毕业生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最后,何聪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与会部分学生

16财务管理3班肖九

16财务管理4班张丽珊

17财务管理邓颖杰

17财务管理2班林晓锋

19会计学钟宇旺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总结发言。他指出何聪校友的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希望同学们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应当牢记时代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义不容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责任。

林可副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