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计学分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27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分享的交流平台,设各学科分论坛若干。2020“会计学分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拟于20201011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论坛形式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确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会计、财务、审计创新研究”。论坛以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就会计学科相关领域前沿热点和有关学术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届时学术界和实务界知名专家学者将受邀出席论坛。现将论坛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励创新”为宗旨,推动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从而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层次和质量的提高。

二、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广东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省外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投稿。

三、征文主题

投稿论文需围绕“新时代会计、财务、审计创新研究”这一主题,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具体题目自拟):

  1. 财务会计与会计准则研究;

  2. 管理会计研究;

  3. 财务管理研究;

  4. 公司治理研究;

  5.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

  6. 审计研究;

  7. 大数据与会计、财务、审计相关问题研究;

  8. 会计和审计专业硕士案例论文。

四、征文要求

 1.围绕论坛主题,结合专业理论与实践;

 2.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具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来稿请自留底稿;

 3.不接受书评类稿件,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文责自负;

 4.所有稿件统一格式排版,文档类型为*.doc*.docx,具体参见附件一可扫码获取)

 5.正文和作者信息分开提交,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信息,作者信息通过附件二可扫码获取)提交;

 6.一人限投一稿,含合写。

附件一

附件二

五、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0831日。

六、投稿方式

 1.本次征文只接受邮箱投稿,投稿邮箱为:gdufekjyh@163.com

 2.稿件正文、作者信息请压缩打包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压缩包以“学校_专业_姓名_论文题目”命名,如“广东财经大学_会计学2019_张三_管理会计的机遇与挑战”。邮件主题同压缩包名称。

七、评审方式

本次论坛聘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负责对论文进行遴选与评审。论坛举行前两周向入选论文的作者发送入选通知。

八、奖励办法

本次论坛拟评选优秀学术论文,设一等奖5篇(每篇奖励1000)、二等奖10篇(每篇奖励600),并于论坛当天予以公开表彰。

九、其他事项

 1.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2.论坛结束后作者对投稿论文可自行另行处理;

 3.具体参会安排另行通知。

十、论坛联系方式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黄老师  电话:020- 84096532

研究生:徐同学19878632746;刘同学15576631612

联系邮箱:gdufekjyh@163.com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071

1、附件一: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计学分论坛征文格式要求.docx

2、附件二: 作者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