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会计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林阳飞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169

75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正心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共分“研究生+会计学本科生”、“财务管理学本科生”、“审计学本科生”三场,参加典礼的主礼老师有: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院长、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苏武俊,学院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陈建林、雷宇,党委副书记林可,教师代表杨志强、张阳、马崇明、顾小龙、赵国宇、况玉书、曹丽梅。三场仪式分别由文波、陈建林和雷宇主持。

典礼仪式现场

主礼教师合影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她首先向阔别已久的同学们表达了思念与欢迎之情,并对大家的到来和对学校、学院工作的配合表示衷心地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以及“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在抗疫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永葆爱国之心、在变革中寻找机遇、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广财人。最后,邢院长代表母校和学院送给毕业生们一份三层心意的大礼包:第一层心意代表广财,送给大家的是财源滚滚;第二层心意代表会计学院,送给大家的是精打细算;第三层心意代表老师们,送给大家的是幸福和快乐!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全文请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沉寂数月的正心堂盛装重启,706名会计学院毕业生在此欢聚一堂,安静多日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又焕发出蓬勃生机!此刻,还有你们的家人守望在云端,共同见证这场形式特别的的毕业典礼。作为你们的院长和老师,我知道你们一直非常期待属于自己的青春盛典,期待父母、亲朋一起分享你们收获的喜悦,期待鲜花、拥抱,特别是校长的亲自拨穗!但是,今年是百年不遇的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平安,我们只能开启这场与往年不同的毕业典礼,请同学们理解和体谅。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染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疫情暴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疫情期间,你们听从指挥,进行线上学习、云端求职,以各种方式参加抗疫、贡献力量。我为你们的时代担当感到骄傲!我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向共克时艰、顺利毕业的706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和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四年前,会计学院迎来了稚气未脱的你们,那么可爱,那么纯洁!仿佛就在昨天!光阴荏苒[忍然],日月如梭,转眼间就要为你们送别了。几年来,你们用最宝贵的青春,与广东财经大学和会计学院演绎了一场美丽的相遇;校园美丽的山水,火红的木棉花,遮天的大榕树,美丽而又“唠叨”的辅导员,严厉而又慈祥的领导和老师,都会永驻你的脑海;“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会铭记在你的心间,“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将会永远照耀你们的人生。

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你们学海泊岸的加冕盛典,也是你们事业扬帆的启程仪式。你们每一位都是广东财经大学的代表,是会计学院的代表,代表着母校和学院的形象,承载着母校和学院的荣光,续写着母校和学院的辉煌。

同学们,这场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冲击是巨大的、影响是深刻的。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关于抗击疫情的几点思考,希望你们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第一,永葆爱国之心,大力弘扬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第二,在变革中寻找机遇,主动承担国家发展的重任,开启人生发展的新天地。

第三,牢记使命和担当,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广财人。

要和母校说再见了,要和老师话别了,虽然我们不能拥抱,不能握手,但看到你们青春洋溢的笑脸,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和欣慰。在此,我代表母校和学院送给大家一份三层心意的大礼包:第一层心意,代表广财送给大家的是财源滚滚,第二层心意,代表会计学院送给大家的是精打细算,第三层心意,代表老师们送给大家的是幸福-快乐

请记住,母校在关注你们,老师在关注你们,会为你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永远的支持和帮助,请大家常回家看看,会计学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一帆风顺,正道直行!

谢谢大家!


会计学院邢风云

202075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毕业生们上台领受证书。院长邢风云教授全程为毕业生拨穗、颁授证书。虽然整个典礼仪式的时间很长,但邢院长始终精神饱满,面带微笑,甚至还亲切地喊出部分受礼学生的名字。她的慈祥与敬业深深地鼓舞着在场的每位毕业生,让同学们对这个仪式充满期待。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为毕业生颁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毕业季没有毕业合照。为减少同学们的遗憾,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精心设计了毕业墙,希望在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画上一个圆满、靓丽的句号。同学们纷纷在毕业墙上留下寄语。

主礼老师在毕业墙前合影

毕业生寄语

2020届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上一帆风顺、正道直行,会计学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愿其他年级的同学们都能向2020届毕业生一样,有魄力、有担当,承载母校和学院的荣光,续写母校和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