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聘任会议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86

10月1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班主任聘任会议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书记罗贤甲、我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可、9位新聘班主任参加会议。此外,参会人员还有学工部、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学院新聘班主任以及老班主任代表财政税务学院石卫祥教授。会议由罗贤甲书记主持。

会上,罗贤甲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刘骏等19位同志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郑贤操书记向班主任逐一颁发了聘书。随后,班主任工作试点单位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石卫祥教授畅谈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班主任代表分享工作感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思路。

郑贤操书记向会计学院班主任颁发聘书

郑贤操书记讲话。他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开展班主任试点工作。他指出,班主任试点制度是我校为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加强新新形势学生教育管理新要求的重要举措。班主任应该是学生指路导师、学业导师和生活导师。各班主任要调整心态、强化使命意识, 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做好班主任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营造环境、关心班主任工作开展,多听取了解班主任工作,解决在试点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在经费、培养培训、制度安排上给予足够支持,把班主任工作组织好,试点好,为我校推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郑贤操书记讲话

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可从四个方面汇报了会计学院班主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首先,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其次,班主任在学院“双百工程”立项结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班主任会同辅导员一起协同介入干预班级心理问题学生;最后,军训结束,班主任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他表示,会计学院今后将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发挥班主任在班级建设、文化创建、学业引导、专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可汇报学院班主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我院班主任罗勇根老师作为新聘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中的一员,学院以及各位班主任已经开展一系列工作,引导和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目前其所负责班级组织成立了“学术星火计划”科研训练团队,为新生提供多种科研训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成长,既服务学生,也成就自己。

我院班主任代表罗勇根老师发言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