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习与传达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19

1122日晚8:30,会计学院在线上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次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学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团委书记高晗老师主持。

会议主题


参会人员

会上,团委书记高晗首先传达了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并在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团学改革大背景下,向各位团学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积极进行理论学习,把握国家大政方针;第二,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第三,团学各部门分工不分家,要通过加强合作来发挥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第四,优化学生组织,精简人数,提高效率,保持团学干部的先进性。

团委书记高晗传达我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

接着,各部门做半年度工作汇报。广州校区主席团代表张彬彬、佛山校区主席团代表廖筠、组织部部长张燕芳、宣传与新媒体中心部长蔡奕贤、素质教育中心部长张文君、青年志愿者中心部长苏静、党团中心部长姚家怡、文艺部副部陈秋文、秘书部秘书长郑海纯、科研学术部副部蔡梓纯、生活权益部部长伍雅贤、2018年级委员会级委许晓男、体育部副部胡泳琪、学风建设部部长韩静,分别代表各自部门对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汇报,并总结经验教训。

团委书记高晗听取各部门汇报,并对同学们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面对团学改革的新形势,团学干部如何强化工作技能成为学生组织发展的新议题。对此,高晗提出,干部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应严格要求自己,心怀责任与担当,以服务为导向,积极发挥主动性,用于创新,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以全局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此外,还多复盘、多分析,并形成书面报告,供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会议,各团学干部深切感受到增强工作技能、严格要求自己的必要性。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各部门将会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