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39

1128日晚,“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在广州校区实验楼209报告厅举行。本动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高晗做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友2019届金融硕士任磊。任磊目前就职于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Mercer)咨询公司,担任咨询顾问,长期从事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等相关领域的咨询工作,曾就职于中大咨询、渣打银行,具备丰富的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咨询工作经验。在本次活动中,任磊向大家介绍了企业需求视角下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咨询行业笔试面试技巧——案例分析与群面。

任磊从自身职业生涯发展中总结出两条经验,供同学们借鉴和思考:第一,任磊工作一段时间后辞职考研,这说明他了解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对自己有一个相对精确的定位;第二,在研究生阶段,任磊积极实习,尝试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最终找到心仪的工作,这说明他能够在不清楚目标的时候,积极努力进行不同的尝试,在实践中找寻方向。

任磊详细介绍了咨询行业。他把咨询人员比作“教练”,以专门的知识、信息、经验为资源,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解决某一问题的方案或决策建议。咨询行业可以分为战略咨询、组织与人力咨询、财务咨询、信息技术咨询等。从事咨询行业可以培养个人系统化、结构化思维,提升时间管理、沟通谈判等方面的能力,还能扩展知识面,更有助于优化自身职业规划。

任磊回答“咨询是什么”

此外,任磊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经验出发,为同学们进行简历与面试技巧指导。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自身专业优劣势、求职信息获取、学习与实践的取舍等问题,纷纷向任磊提问,并收到任磊耐心详细的解答。

任磊进行简历与面试技巧指导

任磊进行简历与面试技巧指导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最后,任磊强调,作为求职者,同学们一定要有“供给者思维”,要能够让用人单位愿意为你付费,或者提供当前社会正在需要的东西。通过识别需求,创造供给,在供求中提升自己,产生价值。

至此,本次“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主讲人任磊、主持人高晗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