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团课培训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231

121日下午,会计学院佛山校区积极响应校团委要求,开展了对新生团干部和团支部的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培训由学院辅导员涂荣珍老师主持。

首先,涂荣珍老师就共青团的规章制度、团员的重要性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习拉开了序幕。在向学生干部们讲授团旗、团徽、团歌和团员证的内涵及团员的奖励与处分种类等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后,明确提出团学干部应以身作则,按时缴纳团费,遵循团员权利与义务的相关规定。随后介绍了“六团”活动:举团旗、戴团徽、唱团歌、学团章、过团日以及上团课。学生干部们认真听讲,积极响应号召,表示会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反思与总结,带头做好模范作用,展现出共青团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团学成员认真听讲

随后,涂荣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结合团学现阶段的发展对六项规定作出详细阐述:一,恪守学生本分。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学生,把学习放在首位,不得因学生工作缺课旷课,荒废学业。二,牢记服务宗旨。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主要目的,凝聚价值的共识,探讨自身所担任职务的意义并更好地投身到服务同学的工作中。三,永葆理想情怀。学生干部要有对自身工作的重点目标和最终目标,为团学之发展而不断努力。四,勤勉务实做事。学生干部应认识到在团学改革大背景下存在的诸如工作人数少,活动执行困难等问题,重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合理安排人员,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度,并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逐步学会总结提升。五,营造平等氛围。学生干部应秉持人人平等的态度去服务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得装腔作势,向同学指派与工作无关的任务。六,摈弃庸俗习气。学生干部必须开阔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参与社交,不随意孤立他人,不拉帮结派、搞小圈文化。最后,涂荣珍老师期望团学干部们能齐心协力,共创学院团学美好未来。

团学成员认真记录团课内容

此次团课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加深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团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之后的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