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送|我和校园冬景有个约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96

盼望着,盼望着,广东终于入冬成功啦!

随着气温的骤然降低,寒风忽然飘起,大家纷纷穿上了厚实的外套,裹紧自己的小身板。但除了身上的衣物能给我们温暖外,还有校园里那一抹抹碧绿树丛,以及缀着迎风盛开的美丽异木棉。它们在寒冷中也为我们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幸福。天气正好,阳光透过树隙倾洒在我们身上,暖烘烘的。趁着这好天气,让我们看看冬日里满园绿色又美丽温暖的广财吧!

光影之间的静谧

图书馆前有一颗大叶榕,叶子宽阔肥大,颜色墨绿。除了发达的根系外,还带着几分神奇色彩的气生根。这些气生根悬空而挂,它们的基本任务是为树冠从空气中吸取营养和水分,本来没有机会进入土壤成为生命之根的。但它们不屈不挠的本性创造出这生命的奇迹。如作家刘心武所说:个体生命不能等待一切都优化后,再营养提升自己,不仅要强化自己的入土根须,还要自觉生长、延伸自己的生命气根,在有限的成长空间里捕捉、筛汰、吮吸、消化有益的成分,厚积薄发,潇洒创新,结出艳丽的硕果。

图书馆前的大叶榕

除了大叶榕,校道两边还有不少挺拔的香樟树。香樟树大多在民间富有传奇色彩,留给人无限遐想。它们笔直挺拔、端庄稳重、昂扬向上、凛然生威。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若想要像香樟那样,则必须内心充实、主干有力,打铁必先自身硬;此外,还要求真务实,不求虚名,不爱虚荣,光华内敛,十年磨一剑。

挺拔的香樟树陪你静静阅读

北校园有一片异木棉。异木棉,又叫美人树,它灵动如一树飞舞的粉蝶,在你毫无准备时扑入眼帘、飞入心底,宛若少女娉婷伫立,印红路人的脸颊。北校园的异木棉各有不同:这棵花朵挂枝丫,那棵竟然挂上米白色的小花,还有一棵树的花朵羞答答不肯出来。



清淡顽强的异木棉,宛若会计学子的品质

这些异木棉多由校友捐赠。美人翩翩越洋来,华容丽姿妙身材,异于木棉花红浅,却傲寒霜秋冬开。它们就像众多会计学子那样,清淡、不张扬,却坚韧顽强。

会计学院94级全体同学捐种

96级会计本科1班全体同学捐种

96级会计本科2班全体同学捐种

96级审计班全体同学捐种

99级会计2班全体同学捐种


在这片异木棉的后面,还有两棵凤凰木,同样由校友捐赠。待到凤凰花开季,惟愿前程皆似锦。他日相聚首,把酒话当年。让我们静静地期待凤凰花开,祝愿所有人都能折桂梦圆。

86级会计1班、2班校友捐赠

90级会计1班校友捐赠

南北校园连接处有一片黄花风铃木,这是学院95级校友在毕业20周年聚会时捐赠的。经过一年时间的培育,风铃木已在广财扎根。你看它们在阳光下枝繁叶茂、茁壮成长的样子,让人不禁期待来年它们黄花盛开的美景。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这片黄花风铃木园正是校友对母校感恩之情的体现。

黄花风铃木园

不知这些校园美景能否带给你幸福和温暖呢?得益于各位校友,校园才拥有这些赏心悦目的风景,同学们才多了大饱眼福的机会。享受美景的同时,我们衷心地感谢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师弟师妹成长成才的辅导和指引。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广财学子都能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校园美景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