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学风 助力学生成才——会计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86

为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热情、树立升学深造的信心,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我院于1216日在佛山校区励学楼204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班主任代表罗勇根、辅导员老师张自广、涂荣珍、谢磊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林可讲话。他指出,我校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奋斗目标,学生既是这一奋斗目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实现目标的关键要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更多国际化、高素质商科人才,升学深造是学生成长成才、适应大湾区人才需求的有效路径之一。当前,学院上下统一思想,着力为学生做好考研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研学子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他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意志,在适应形势的同时尽早规划,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实现个人目标,既满足自身发展需要,也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

党委副书记林可讲话

班主任代表罗勇根分享大学期间学业规划经验。他认为,学生应以夯实专业为核心,以理论知识、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环节的融合为抓手,通过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凭借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韧顽强的意志力,达到出去能干、坐下能写、站着能说的目标。此外,罗勇根老师推荐《大学的意义》、《大学之路》、《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三本书,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仔细阅读并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

班主任代表罗勇根分享大学期间学业规划经验

随后,辅导员张自广老师与研究生代表陈瑜坪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推进方案与备考经验和考研技巧。

辅导员张自广老师介绍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推进方案

研究生代表陈瑜坪分享备考经验和考研技巧

在场学生积极向老师和前辈提问

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实提高我院考研工作推进水平,我院创新工作思路,集聚人才培养优势,成立“星火计划”考研工作坊,着力打造“考研行动”品牌工程,拟采取“日常引领,团队依托,导师引航”等举措,从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导师辅导、团队交流等形式入手将考研工作落到日常,落到实处。携全院之力,集聚人才培养优势,助推考研工作打造人才培养新“名片”。

当前,“星火计划”考研工作坊拟面向佛山校区会计学院19级、20级招募40名学生,有意愿考研的学生均可报名,工作坊实行动态进出机制:以学期为单位,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类课程有两门低于70分者,自动退出考研工作坊;无特殊情况两次无故未完成指导老师任务者,或综合表现不佳者,均须退出考研工作坊。考研工作坊将形成以“考研启蒙、考研经验交流、榜样示范带动、学校专业报考指导”为内容的考研助力工作模式,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