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十二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93

一、第一届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

202012月,会计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广东财经大学共青团“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各个团支部紧扣“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主题,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党代会的含义和地位,学习此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主题和精神;通过开展“我眼中的财大”座谈会回顾学校的发展历史,了解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早日实现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

 20级审计学二班进行党代会主题团日活动

 19级财务管理一班进行“我眼中的财大”座谈会

并且,同学们还积极通过绘制手抄报来传递我校党代会知识,通过写学习心得来表达出对党代会的感悟。同学们绘制的手抄报作品绝大多数书写工整,内容丰富,版面设计新颖,形式灵活多样,充满时代特色,具有鲜明的特点和强烈的吸引力。同学们提交的心得,充满真情实感,又不乏理智思考,体现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体会和对学校不断进步的期待。

 2020会计学(3+2高职本科协同育人项目)1班手抄报

除此之外,在“新媒体聚焦党代会”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我院通过多个平台制作、推介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宣传党代会精神文化产品,用实践行动贯彻党代会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了自身潜能。我院通过制作手机壁纸、知乎发帖、微采访、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明确提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将学校发展蓝图同自身的学习、成长相结合,牢记校训——“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有计划地提升自我。

总的来说,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宣传到位、开展顺利,使同学们对广财第一次党代会有了深刻的了解,还让同学们更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与广财一道进步成长。

手机壁纸


二、诚信考试教育

期末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会计学院各班在十二月份召开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以端正应试态度,规范考试行为,弘扬诚信之风。通过本次的诚信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树立文明守纪的纪律观念,促进学校的校风建设。

 19级会计学二班进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20级财务管理二班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三、“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会计学院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多名辅导员结合当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采用讲解相关知识、结合时事案例分析、播放防艾视频、朋友圈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呼吁同学们科学理性认识艾滋病。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还对消除同学们“闻艾色变”的心理恐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影响。

辅导员张自广分析艾滋病传播途径


辅导员高晗通过朋友圈分享艾滋病阻断相关知识

辅导员赵菁通过朋友圈分享艾滋病阻断相关知识


四、宣传宪法精神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我院多名辅导员围绕宪法相关知识、民法典对生活影响等多方面,宣传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下,如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如何通过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等内容,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调动大家对宪法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自身对宪法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计学院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宣传氛围,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

辅导员高晗普及宪法相关知识

辅导员赵菁强调宪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