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假期安全提醒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88

亲爱的同学们:

元旦假期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学院特提醒如下:


  1. 注意疫情防控安全

受疫情影响,多地相继发出通知,不安排跨年活动或者相关活动取消。@广州海珠公安 近日发布提醒称,2021年元旦,广州塔等公共场所将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大型倒数活动

留校同学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履行报备或请假手续,并合理规划行程,暂缓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外出途中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乘坐火车或飞机等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


  1. 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外出同学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时刻注意不要坐“黑车”,保管好个人物品,谨防被盗。晚间外出结伴而行,不到偏僻、无人的地方。外出应注意人身安全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留宿同学不在学校举行或参加聚集活动,不酗酒,不夜归,在宿舍不适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辨别能力,警惕各种诱惑,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络、手机上的虚假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人身财物受损。


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广州校区  020-84096060

佛山校区  0757-87828110


【附】截至2020-12-30 15时,全国疫情的中风险等级地区:

北京市

朝阳区

酒仙桥街道

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顺义区

高丽营镇

张喜庄村

南法信(地区)镇

西杜兰村

东海洪村

辽宁省

沈阳市

皇姑区

基业百花园小区

化工小区

于洪区

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华润橡树湾二期

中海城星座小区

大连市

金州区

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

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

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

友谊街道金海社区

友谊街道康乐社区

友谊街道兴民村

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黑龙江省

黑河市

爱辉区

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四川省

成都市

郫都区

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