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教育部24365第十七次就业公益课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02

面试“六脉神剑”,祝你披荆斩棘

——掌握面试六式技巧,助力就业求职顺利

主讲:张伊文

在整个面试过程是需要向面试官证明:

  • 你适合做这个工作

  • 你能做这个工作

  • 你想做这个工作

此次演讲的目录是:

第一式:了解企业,知己知彼

面试时考官可能会询问应聘者“你对我们企业了解吗?”“你为什么要应聘我们企业 ?你觉得合适吗?”在你讲述的过程中还会打断“这些基本介绍不要说了,还有别的内容吗?”这就需要应聘者充分了解企业,可以从以下方面了解:

第二式:准备案例,胸有成竹

 70%以上的考官会问应聘者“你过去有什么成功的案例?你做过最满意的事情是什么?有没有什么经历罪人失败了但是让你收获颇多?请详细介绍以下。”考官会通过案例了解应聘者的素质,所以应聘者可以在为什么准备案例、准备什么案例、怎么准备案例来准备案例,重点突出以下素质:

第三式:口头练习,轻松应对

应聘者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通常会出现以下问题:


其实自我介绍是为了塑造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一开始的自我介绍是为了暖场,这时候可以突显自己的优势,注意提炼自身的优势,在面试之前要提前准备多个时间版本介绍,注意介绍的时要拿出事例。面试中考官会关注的内容包括:

第四式:听清题目,有的放矢

应聘者可能在考官在提问问题时会产生以下的疑惑:

第一时间作答考验的是反应能力,更多的考官希望应聘者思考后再发言;让面试官重复问题并不会减分,可以问,但是不要来回问;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硬答,一般考官会换一个问题。

第五式:结构清晰,hold住现场

应聘者可以通过不同类型的问题来选择不同的结构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六式:问对问题,完美收场

考官在最后会留出一点时间给应聘者,让他们进行提问。这时候应聘者可以问什么问题呢?这需要应聘者提前想好合适的问题,来让考官了解你来企业的热情,其中需要注意的点是:

企业常用的面试种类包括:群面、个面、现场面试、电话面试和视频面试,今天主要讲的是群面和视频面试。

群面的主要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每个人的角色能是:

在讨论的时候要成为正面角色,不要负面角色。

讨论过程考官会关注以下方面的内容:

视频面试过程应该注意的点包括:

以上就是今天讲解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