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忆先贤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320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忆先贤”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12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1957年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祭奠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陵园正门出发,依次参观了正门门楼、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叶剑英纪念碑、四烈士墓,学习革命历史,强化党员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所有党员驻足聆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巾帼英雄邓金娣和罗大妹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众人的思绪也随之被引向了火热的革命年代,在场党员无不动容。紧接着,党委书记文波带领党员们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沉痛追悼。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同志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回顾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交流,教工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担当,表示将紧密结合学习党史主题教育安排,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自身使命担当,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提升自我,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