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会计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参观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会计学院分工会于2021320日组织教职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巾帼心向党”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参观学习活动。

在烈士陵园,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正门门楼、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叶剑英纪念碑、四烈士墓,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巾帼英雄邓金娣和罗大妹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

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入于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之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书写了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肃立默哀,鞠躬敬礼,缅怀英烈的光辉事迹,并向英烈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沉痛追悼之情。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本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会计学院分工会的凝聚力,也使大家深入的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女性成长的支持。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