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视——党史学习的生动一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01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改革开放43周年。历史在一代代人栉风沐雨中向前推进,迎来的2021年是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节点。

回望历史,有许多说不尽的故事,人们用记录片讲述百年沧桑巨变,用老电影、电视剧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202148日晚,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会计系)与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共建活动,收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并展开了对电影内容及党史学习的讨论与思考。党员们通过发表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再次对初心进行叩问,通过翻阅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对中国历史上的英雄进行凝望,对思想进行洗礼。该活动以更细腻、更温情的视角学习了党史故事,延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本次共建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宇旺主持,活动开始,黄志军老师、杨志强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演讲。


杨志强老师表示,学生党员应当加强初心认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通过党史学习来提升党性修养。

杨志强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黄志军老师表示,党史学习能够见证时代变迁,致敬红色历史,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需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特别是今年以党史教育的机会,好好学习这一段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获取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黄志军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2020级会计学的王君君同学作为班级党员代表分享感悟。分享的主题是“那时他们正年轻”。她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等人年轻时的故事。她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愿中国青年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王君君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代表发言完毕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该电影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从电影中可以领悟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部矢志不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历史。


参会党员共同观看《建党伟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接下来,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会计系)与研究生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初心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赓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

参会党员合照


文字:马皓雪 20级会计硕士2

图片:马皓雪 20级会计硕士2

董舒喆 20级会计硕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