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63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会计学院积极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


一、线上“光盘打卡”活动

会计学院在三月份举行了线上“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坚持每天每餐发布餐前和餐后光盘的对比照片进行打卡。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光盘一族”,争做节约达人,在校园里营造了厉行节约、节俭用餐的清新之风,弘扬了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


(同学们发布光盘打卡)


二、线下主题班会

我院多次进行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在班会中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向同学们强调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辅导员赵菁强调粮食的来之不易)

(辅导员高晗呼吁同学们珍惜粮食)



三、勤俭节约倡议书

学院制定并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面向会计学院每一名师生发出倡议,坚持从学院领导、教师做起,从每一名学生做起,使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为了全学院师生的共同行动。



(盆干碗净)


学院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倡导珍惜粮食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使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观念在潜移默化的累积中成为我院每一名学生的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