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奋进自律广财人】会计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67

优秀,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坚持。四年前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财大校园,转眼间即将踏进更加广阔的天地。在这里他们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用泪和笑记录四年的成长足迹,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凤凰花开,离歌响起,会计学院2017级的莘莘学子即将完成四年学业,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对他们来说,四年,是飞跃成长与进步的48个月;是积蓄知识与力量的1460天,是挥洒青春与汗水的17千多个小时。他们是同窗,是青春正能量的担当,是会计学子的青春榜样。记录他们的成长足迹,树立青春榜样,争当奋进自律广财人,请跟随编者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林钦达

林钦达,男,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内部审计师)1班学生,毕业去向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

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05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会议、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8—20192019-2020连续两学年协助党支部完成学生党员入党考核工作,积极引进优秀成员,荣获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2021年度“院级十佳学生党员”等称号。

二、学习上精益求精

学习能力较强,学习成绩优秀,谨记学生党员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深耕学识,大学四年平均绩点4.11,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提名奖、会计学院校友奖学金,且连续三年获得学业标兵奖、自强不息奖、优秀学生干部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术科研奖、道德风尚奖、文体优秀奖等;积极投身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百万同题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大学生摄影大赛三等奖、广东省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财会杯三等奖等,共计获国家级奖11项、省级奖2项、校级奖7项;荣获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

三、工作上尽心尽职

综合素质较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2018-2019年度担任校团委绿色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指导并带领团队策划并成功举办绿色音乐会、绿色摄影大赛等多项大型品牌活动。同时,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协助班委工作,班级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2019-2020年度担任会计学院团委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负责学院毕业班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毕业审核工作,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四、生活上热衷公益

社会服务突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谨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大学四年志愿时长累计210小时,从志愿观望者、参与者、组织者再到发起者,走过三座城市,一年四季,志愿不停。20196月暑假期间作为志愿发起者,组织协助揭阳学子返乡开展教育支援,受当地政府表彰,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社会公益奖;2019-2020年度积极响应并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志愿活动,201912月担任益动广州公益接力马拉松、广州市马拉松比赛志愿者;20203-5月期间担任全国爱国诗词大会、全国预防艾滋病公益活动等多个赛事志愿者,担起青年担当,弘扬正能量。

毕业寄语:

弹指之间,四年的青葱岁月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广财时光很短暂,有曲折,也有平坦,有成功,也有失败,让我个人得到满满的成长和收获,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很感谢这四年遇到的各位老师、同学,以及在不经意间帮过我的陌生人,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块石头,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打磨,我才能变得光亮。未来,我也定将带着这份感动,谨记初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各位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勇于挑战,请记住:每一次机会都来之不易,努力过了就很了不起;每一个结果都会影响你,但并不是都能决定你的人生;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个起点。让我们挥洒青春汗水,成就最好的自己!感恩有你,广财!


刘科

刘科,男,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毕业去向中建三局三公司。

一、 思想追求进步,求真向善

大学期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不断学习党的思想,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期间担任过班级学委,负责处理好班级事务,同时是一名辩论队队员,组织策划过班级辩论赛,和班级篮球队一起获得学院篮球赛亚军。

二、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敢于实践,感恩社会,大一寒假,和朋友组织了家乡小学的英语义教,参与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并取得急救证。

三、 认真学习,勇于探索

保持求知欲,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勇于探索,开拓其他方面的可能性,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和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扩展认知和增强技能,期间获得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胜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院长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创业实践奖;荣获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从迷惘胆小幼稚的小伙,成长为一个敢于犯错、敢于担当的青年,有热血沸腾的时光,也有失意堕落的时候,但秉持着学海无涯、求知向上的理念,及时调整心态,重新出发,感激支持帮助我的人,因为你们,人生的旅途不孤单。克己慎独,明善诚身。


张家乐

张家乐,男,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学(内部审计师)一班学生。毕业去向:赴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1.学术项目

攻书莫畏艰。张家乐先后获得10余项学术类荣誉。在他看来,学术研究是一个训练框架思维的磨刀石。从确立课题、申报立项、组织研究再到形成研究结论,这些环节都需要系统性的思考,而研究中遇到的各类拦路虎也是激发其个人思维能力、优化研究范式的契机。从大一暑假到大四上学期结束,学术研究几乎贯穿了张家乐的四年本科光阴,回忆之前的学术研究经历,张家乐深感“学海无涯”。大二申报双百工程时,张家乐选择了一个跨学科课题,研究思路的完善需要多角度思考,而长时间的思考导致他每到夜晚就会头痛。大三课题进入攻关阶段,为了优化研究结论,在宿舍走廊踱步到凌晨成为了张家乐独特的大三回忆。虽然商科重实践,但是对于张家乐来说,他在学术探索过程中积累下来的理论知识、深入研究的意识、系统性思考的能力都从不同角度增进了他的综合能力。

2.校外实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张家乐现在滴滴实习。他一直把校外实习视为深入了解职业、提升实践能力、深化专业知识理解与运用能力的练兵场。对于如何对待实习工作过于繁重的问题,张家乐认为,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氛围,往往也意味着实习生有机会接触多种类型的工作任务,这对于专业能力提升、职业思考扩大不无裨益。

3.专业学习

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是商科人应有的素养。张家乐对于商科知识有着较为浓厚的兴趣,在他看来,商科知识具有复合性——会计学的借贷记账法使得会计信息逻辑严密、相互勾稽,有着自然科学的严谨性;纵览管理学流派演变的历史,或多或少充斥着对于人性的思考;经济学把一个个现象抽象为一套套经济学模型,让定性的语言描述可以用定量的模型来刻画。在兴趣的驱使下,张家乐在专业学习上不断进步,“学业标兵奖”就是对其在专业领域努力学习的反馈。

4.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是打开我四年本科记忆的一把钥匙”。从班长、到辩论队、再到党支部,张家乐四年来一直没有离开学生工作。大一入学时,张家乐当选为班级临时负责人,那时他白天参加军训,晚上处理班级事务,虽然有些辛苦,但是这也使其得以快速了解班级基本情况,为今后的班长工作打下了基础。辩论队的经历则让张家乐收获了一段段纯粹的友谊。党支部的工作虽然种类多样,但是在与支部同志的协作中、在支部书记的指点下,张家乐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提升了一定的政治素养。

毕业寄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赛道,十二月开的腊梅不必羡慕早春的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首苏词共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胡法蓉

胡法蓉,女,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毕业去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一、思想上积极进步

思政政治觉悟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110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优秀青年形象,在工作中争当先锋、争做典型,连续三年担任学院党务助理、年级委员,协助学院110名同学入党。大二担任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荣获 “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任职期间学院团总支荣获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担任三水桃园社区活动主要负责人,争做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曾参与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并担任主席团成员(全校仅一名学生代表)。

二、学习上追求卓越

扛起青年责任担当,在学习中受教育、长才干,总学习绩点3.64,荣获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自强不息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术科研奖,且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分别以第一、第二作者的身份在国内期刊上公开发表两篇论文《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路径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新思考》;荣获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

三、工作上投入担责

现任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学院党委党务助理、2017级年级委员、团总支第一副书记、三水校区桃园社区活动主要负责人等多项职务,角色定位明确,工作尽职尽责,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综合素质强,在师生中口碑好。

四、生活上热心公益

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作为队长,20197月在开平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联合三大学院组建42人实践团队赴开平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校级重点项目立项,个人获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i志愿时长累计30小时16分;20198月担任2019年全球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志愿者;201912月担任广州市马拉松比赛志愿者等活动。

毕业寄语:

在学校的四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青春,也让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大学是最美好的四年,趁我们正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的人,勇敢一点、大胆一点,做任何事都是一种经历,不做选择没有经历才会后悔。感谢广财,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黄晓冰

黄晓冰,女,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毕业去向中共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一、 政治立场坚定

思想政治觉悟高,时刻追随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步伐,积极入团入党,严格以团员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刚步入大学校园之初,我便向学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验与选拔,于2018102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校以来,连续三年荣获广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于毕业之际荣获院级十佳学生党员以及优秀毕业生称号。

二、学习勤奋刻苦

对于学习,我始终坚信勤能补拙,虚心好学,注重提高学习效率,乐于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奔着较为明确的学习目标及方向,我除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积极主动参加课外科研活动,以求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自己的视野。大学四年总成绩排名位列专业前11%,累计获得2次国家级奖项,6次省级奖项以及20余次校级奖项。

三、工作认真负责

现任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曾任学院党委党务助理、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助理、院学术部副部长、班主任助理、班级委员等多项职务,在职期间热心为他人服务,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在师生中口碑较好。

四、生活积极进取

在生活中,我待人真诚,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烈。时常报名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协助班级委员开展班级工作。在课余时间,我会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丰富自己的技能,为自己的梦想加码。此外,我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059分。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即将成为过往,回想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想说:铭记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请认真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继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履历表,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王缇翎

王缇翎,女,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2017级会计学1班学生,秋招期间斩获普华永道offer,毕业去向为广东选调生。

一、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110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自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团代会,在会议讨论中积极反应问题,维护同学权益;被评为院级“十佳”学生党员。

二、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在专业学习中,学业总平均绩点为3.84,连续三年获“学业优秀奖”。除此之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ACCA课程,并已通过12门考试。为了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先后在税务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习,从税务与审计的角度对财会体系有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参加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比赛,锻炼专业知识应用案例分析等能力,所在团队代表我校获得广州赛区冠军的荣誉。

在专业之外,大力发展自身兴趣,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较为系统的英文口译学习,经过不断的练习,从众多英语专业出身的同学中脱颖而出,曾为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大型场合提供翻译服务,并通过担任陪同翻译强化自身口译能力。

三、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大学四年间,多次担任学生干部,认真履责。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团支书,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带领班级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本人亦被评为“团支部书记标兵”。大二学年担任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同时是党务小组中的党务系统负责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及时更新党务信息,也曾和小组成员连续处理党务从下午到凌晨。大四学年,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在发展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活动等工作中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亦收获老师和同学们的颇多肯定。

四、勇于探索,拓展综合素质

从进入大学起,便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当复合型人才,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勇于踏出自身舒适圈进行各方面的锻炼,以学习为中心,并向着多方面综合发展。

在课余时间,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社团等实践活动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注重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曾获“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省级铜奖、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优秀奖、“挑战杯”校级金奖,校“双百工程”重点项目优秀结项;在校期间曾经获得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提名奖、院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创业实践奖、社会公益奖等多项奖学金;荣获广东财经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

此外,牢记党员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如担任营养餐包装志愿者、为夜晚城市辛勤劳动者送温暖、参与灾区及患病儿童募捐等。在平日的生活中,也会为师弟师妹排忧解难,分享经验帮助他们少走弯路。

毕业寄语:

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尽情地去展现和锻炼自己。希望大家能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一把,勇于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并在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到来之际抓住它,不要因自己的不勇敢而留下遗憾。不必过于注重结果,为之努力的过程更美好而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