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学专业排名进入全国第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34


20213月,金平果中评榜发布了2021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共计435个榜单,本次分专业排名属于金平果排行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评价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推出,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了中国大陆2667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并对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435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2021版“金平果”大学评价中,大学及学科专业的星级标记体系由5★+5★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大学或学科专业评价排名的前1%1-5%5-10%10-20%20-50%50-90%90-100%的大学或学科专业。其中,我校审计专业荣膺5★+,专业排名高达全国第二。

来源:中国科教评价网&软科


我校审计学专业设立于1986年,是学校较早设置的专业之一。近年来,我校审计学紧抓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35年的建设中,该专业不断取得进步,排名逐年上升,人才培养规模和专业综合实力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秉承三十多年的传统和积淀,我校审计学专业将继续强化优势、打造特色,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努力为学校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