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佛山校区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52


98日上午,会计学院佛山校区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一教207举行。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教授、副院长杨志强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廖明情等出席此次典礼。典礼

由副院长杨志强主持。

全体师生唱国歌

会计学院院长雷宇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佛山校区的办学条件,并重点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阶段在专业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不同,指出研究生应更注重培养研究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应具备基础的、独立的思考能力,更加重视探索问题的原因。他希望同学们“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正心诚意、求真向善”,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会计学院院长雷宇教授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讲话。她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研究生的整体概况,并向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提出三点寄望:第一,要具备研究能力;第二,具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第三,要有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她希望同学们在广东财经大学收获知识和力量,成就更好的自我,谱写精彩华章。

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讲话


硕士生导师代表廖明情发言。他关于研究生如何充实度过两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五点建议:明确目标定位、真诚对待学习、冷静看待问题、发挥团队精神和主动配合导师。

硕士生导师代表廖明情


校友代表贾战宁发言。作为师兄,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生活中分享总结了两点体会:第一,基础要宽厚,要拥有广阔的基础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第二,志向要高远,建立明确的目标。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学到大的学问、大的本领。

校友代表贾战宁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作总结。她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懂得感恩,感恩给予我们生命、不辞辛苦抚育我们长大的父母,感恩党的领导、社会以及身边的所有人;第二,志存高远,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发出绚丽的光彩”;第三,坚守底线,坚守住法律底线、政治底线和道德底线;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各位会计人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守准则、不做假账”的原则。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作总结


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志强教授为新生介绍培养方案及实习调研和学位论文的相关要求,并为研究生阶段的重要节点安排作出指示。

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志强介绍研究生培养方案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