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我是党课主讲人》开讲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8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雷锋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充分认识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雷锋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21119日下午,在北三508课室召开以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暨通表转正大会。会计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自广老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及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许雁林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张自广老师以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为主题,引入致敬最美逆行者钟南山先生,从把握雷锋精神之形,领悟雷锋精神之实,践行雷锋精神之径三个方面分享雷锋同志的生平,剖析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向各位支部成员传递了雷锋精神力量是无穷的,雷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

会议第二项,首先由研究生第一、第二支部陈兆裕、杨家钰、彭天昊等25位发展对象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汇报其在预备期内思想、学习和工作生活等情况,表明自己希望如期转为预备党员的态度。

然后由培养联系人介绍发展对象在发展期间的表现情况及意见。再由正式党员讨论进行投票后,计票发表转为发展对象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先由第一支部孙玮、胡元浩、何一达、袁尔漫及蒋龙海和第二支部吴剑雯、孟子荷及林梦,共八名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汇报其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进行总结。再由培养联系人介绍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及意见,表明本人是否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由正式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后计票公布转正通过情况。

会议第四项,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对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现有体系进行介绍,对于党支部的“一讲四营”活动进行解释,分享近年来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组织架构,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本次转正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支部所有成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一表决心。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表示,希望党员同志都能在生活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