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团学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221

      为促进会计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学生会合力互助,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学干部“服务同学,奉献同学”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2022311日下午,会计学院新学期研究生本科生团学干部培训会在广州校区北二531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由会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博、本科生辅导员涂荣珍主持,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参加培训。



      会上,团学组织指导老师王博和涂荣珍首先介绍了团研会和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运行情况等,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总结上学期团学工作,并传达了学院2022年上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及共青团重点工作事项;其次,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明确了新学期将围绕“雷锋月”、“学术文化节”和“文娱体育”三大系列活动展开;最后,提出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学组织应当树立“优劣互补,共同服务”的工作意识,强调学生干部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清醒认识疫情后时代的“变”与“不变”,以更积极心态、更科学的策略进行应对。


      随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团学干部针对上学期学生工作中的困难和经验展开交流与分享,相互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围绕“我为同学办实事”、“党建带团建”、“活动形式创新”、“本科生与研究生协同”等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对新学期三大系列活动提出了全新设想并构建实施方案。


      学院团学干部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明晰了学院新学期团学工作思路和任务,进一步凝聚了会计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团学干部的力量,为新学期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的学期,会计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团结、实干、创新”的工作原则,依托“青马工程”组建一支忠诚可靠、素质过硬、成绩优良的青年骨干队伍,全力打造附有学院品牌和特色的学生活动,使全院团委的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