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团支书培训大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班级团支部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生机活力,会计学院于2022329日在广州校区北二543求真报告厅组织开展团支书团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团支书的团务知识水平,提升团学活动工作能力,为后期各支部开展高效、优质的团学活动打牢基础。

                                

本次团支书培训会议由团委组织部部长许诺同学主持,30名与会人员主要为学院团学负责人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团支书。

许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智慧团建工作,并且指出团支书应当及时号召班级团员缴纳团费及通过指定渠道观看青年大学习,提高支部参学比,积极响应各项业务。紧接着她为团支书介绍支部手册的填写规范,充分调动了团支书在工作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邀请优秀团支书代表21级会计专硕2班团支书滕静宜同学分享举办团日活动的经验。她认为团日活动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进行党史竞答,线上采用公众号自主学习,既规避疫情风险,同时也开创新模式,丰富了团日活动的内容。最后,她认为一次好的团日活动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并且要善于沟通,与其他班委们团结协作,落实各项活动,提升班级荣誉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团干部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同青年对上话、交上心,才能对青年有说服力和亲和力。”这是举办本次会议的精神纲领,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的殷切希望。在讲解和分享中本次会议接近尾声,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团支书们积极提出自己所遇到的疑难问题,许诺同学也针对团支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至此,团支书基础团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