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清明假期“1+2+3”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51

为加强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促进假期后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便于了解学生真实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会计学院于43-5日期间开展“123”系列活动,分别为:1场疫情封控演练、2个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3天宿舍走访活动。

一、以练备战,防疫未然——疫情封控演练

45日上午,根据会计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在广州校区开展32栋疫情封控模拟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辅导员张自广、孙燕媚,19级、21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模拟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收到通知并启动程序、32栋封闭、疫情防控小组会议、统计封控区域人员数据、部署志愿者、宿舍物资配送等。演练按照要求周密组织、认真实施,明确了疫情封控的各项流程,提高了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能力,以演练检验应对措施,用实战锻炼人员队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细化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构建平台,帮助指导——学生座谈会

1.广州校区座谈会

43日,会计学院在广州校区北二531分别举行了主题为“致敬·缅怀·奋进·自律”的研究生座谈会和本科生就业座谈会,出席研究生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研究生导师宾瑜,辅导员黄志军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科生就业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辅导员张自广、杨晨一、陈晓东以及18级毕业生代表。

   2.佛山校区座谈会

43日,会计学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318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辅导员曹炜、20级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

利用假期召开座谈会,为师生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提升学院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三、关怀入寝,温暖人心——宿舍走访

43-5日,开展了连续三天的辅导员宿舍走访活动,期间检查学生生活设施、清洁卫生、安全用电等情况,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的实际困难,并就心态、饮食、作息等方面深入交流,传递关心爱护,缓解焦虑情绪,巩固防疫信心,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共同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