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光荣——致敬会院戎装战士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390


一身戎装

擎起祖国初升的太阳;

一腔热血

戍守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一个信念

放飞传递和平的梦想;

这就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的军人朋友

在国家危难之时,是军人用血肉之躯构筑成国家坚实的城墙;在和平年代,他们坚守疆土,有召必应。军人永远值得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同时也是我们鞭策学习的先进榜样。

会计学院同样也有这一群最值得我们尊敬的可爱人儿,他们身披戎装,远离繁华,在一条艰苦与荣耀并存的峥嵘之路坚定前行着。下面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近他们的荣耀迷彩青春,感悟榜样的精神,领略军人的风采。

赵春豪

2020级会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赵春豪,今年26岁,来自于重庆,现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硕士2班,曾于2016-2018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2020年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来到广财大继续深造学习。

回首军旅生涯,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强健了我的体魄,重塑了我的三观,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当一次兵。青春有很多样子,很荣幸我的青春曾有穿军装的样子。如果祖国一声召唤,若有战,召必回!”

黄锋荣

2020级会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黄锋荣,来自20级会计硕士1班,曾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旅。

在服役期间,我所在的旅以敢打敢拼著称,训练要求严格,作风纪律严明,这使我一改往日的懒散作风,塑造了强健的体魄与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退伍后,我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不同的是生活作息变得规律,时常运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图书馆,连续考下了多个证书,与其他人交流也变得更加自信与从容。印证了那句话——“部队是个大熔炉,进去是铁,出来便是钢。”


邵文 

2020级审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邵文东,男,会计学院2020级。20152017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

在部队中,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思想,时刻触动着我,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动力,让我能够坚定方向,不再迷茫。” “两年的军旅生涯虽然短暂,但却是我人生履历中最光彩闪耀的一段历程。”邵文东自豪地说道,“在部队中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品质,我很荣幸为国防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退伍返校后他便决心考研,正是部队教会了他坚韧,让他在复习备考的时候能高效率地学习,也更懂得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谈及考研时,邵文东心存感激:“很幸运有士兵计划的考研政策”。

杨家钰  

2020级会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觉得我当兵无悔。”

现在回想起来两年的部队经历绝对是我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还记得初到军营的未知与憧憬,楼道里一声声撕心裂肺的“班长好”,第一次三公里的气喘吁吁,五十公里全装拉练的飘飘然,每天早起跟被子“较劲”,许昌草原场站留下我们青春的痕迹。下连之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标图员战士,摩尔斯电码时刻在耳边萦绕,我们是指挥员战场上的眼睛。机动拉练、藁城驻训、阿拉善演习,两年的部队生活累并快乐着。

部队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我想说参军入伍,我不后悔。如果祖国需要,若有战,召必回!

李丹庆 

2020级审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军旅生活开始于下车的第一碗面条,结束于上车前的最后一碗饺子。进入部队前,我对军队的印象是整齐一致的队列、手持钢枪的热血、一尘不染的卫生;进入部队后真实的生活是练队列、训体能、整内务,每天重复单一的生活,没有那么热血,没有那么精彩。但就在某一刻突然感受到自己在重复的队列训练中,身上有了军人的精气神;在辛苦的体能训练中,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在整理内务的细节中,培养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更加坚韧顽强、懂得团结合作、变得自信从容,虽然我选择退伍回到校园,但仍然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

 蒋龙海 

2021级审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回忆往昔,距离初入军营已过五年有余,至今回忆起仍如昨日。有人说两年义务兵不划算,浪费了时间也消耗了身体,但对于我来说,我从来不后悔这两年的经历,我也不认为这是浪费了两年时间,相反我觉得这两年也许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这是在社会上任何经历都不能换的宝贵经验和人生财富。

部队给了我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不变的初心和对祖国的热爱。虽然已经退役回到学校继续深造学习,我依然记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并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会在社会上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并肩作战,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

 韦杰宇 

2021级审计硕士专业研究生

初入大学,我没有像同学们一样开始新的校园生活,而是选择保留学籍,北上服役。军旅生活很是艰辛,但也短暂,艰辛的是训练,短暂的是磨砺,磨砺使我逐渐从当初的社恐、畏难转变为如今的善于交际与果敢,“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应该能很好诠释军旅生活了吧。退伍后,我携着“优秀士兵”、“优胜个人”的称号光荣返校,带着军人的锐气,当上班级班长和田径队副队长,顺利成为中共党员,带队进行大创省级立项并结题,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为班级争取到“先进班级”称号。大学毕业后,我考进了广财大的研究生,此时,军旅时光虽已过去多年,但仍久久不能忘,且将会伴随我一生。非常感谢党、国家和学校能给予我这么一个好的平台,我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一直努力奋斗。此致,敬礼!

周伟娴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

20179,我坐上了通往军旅的列车;20199月退役复学,现为会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新兵连两个月,是我最苦也最甜的时光,从学子到军人的转变中夹杂着太多的汗水和泪水。干净利落的短发、方正的豆腐块被子、整齐划一的队列、各项课目摸爬滚打的训练,伴着班长战友的帮带照顾,一步一步,把我从娇气的大学生变成一名热血武警战士。在服役期间因表现优秀,2019年我获得了“优秀义务兵及嘉奖”的称号。

军营是重塑人生的另一所大学,在那里你可以练就过硬的本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还可以收获满满的战友情谊。两年,有得有失,有痛苦也有欢乐。青春有很多种颜色,很庆幸我的青春有迷彩的颜色。

刘世慧

2018级审计专业本科生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从小渴望绿色军装的我因一句台词越来越热血沸腾,无论再多的水也浇不灭我心中参军入伍的火。

回头看,征兵入伍的道路也很坎坷,在家人的阻挠下我连续经历三次才成功拿到名额,最终父母也被我的执着说服。踏上列车,好多小伙伴和父母都是伤心离别,而我却是满心欢喜,斗志昂扬。

经历两年的军旅生涯的我坚毅勇敢,认真负责 ,也取得了好的成绩,而我的军旅生涯也在我再次在胸前戴起红花的那一刻结束了。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刻意识在部队我们的责任是保家卫国,而现在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我不仅要在学业上敢争先,更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去为这个社会,为我们的祖国做点贡献。这才无愧我们军人的身份。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只有当过兵的人才知道,部队真正带给了我们什么。就像那一句“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是我们每一个军人的热血和深情。是我们每一个军人对祖国的忠诚!

大学生兵源是新时期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学生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锤炼出钢铁般的意志和过硬的本领,践行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生受益;献身国防建功业,谱写精彩人生。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为参军入伍的学子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会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献身国防。

倘若你的心中有军旅情与英雄梦,那就选择勇敢地出发吧!让我们在风华正茂之时,以亮丽的青春守卫祖国的繁荣;以远大的理想守望民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