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来袭!广财学子《少年》校园MV献礼二十大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9

大湾区内 琶洲岛边
有这样一群“财子财女”
经天纬地 五经勤向窗前读
审时计宜 与时俱进拓新局

图片

他们是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级审计专硕团支部
值此建团百年之际
用青春的创想和实际的行动
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青年学生的
思想动态、精神面貌、文化素养
一首《少年》
唱出了团支部成员的风采奕奕
唱不尽团支部成员的壮志宏愿

谨以此歌 献礼党的二十大


      为了让同学们对党的青年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团干部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广东省“灯塔工程”的核心思想,带领支部成员在校园内进行拍摄,共同创作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MV,表达青年群体的思想动态和精神素养,身体力行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化。

      在MV拍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积极响应团干部的号召,主动加入视频的拍摄,展现了审计学子敢为人先的精神。通过这样形式新颖的团体活动,团支部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基层团支部的建设。

      视频中以群像的方式,展现了每位团支部成员对“青春献给祖国”的思考。其中,重点突出了团支部成员中的标杆人物,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更是把学习活动与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鼓励支部成员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




严 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21级审计专硕党务负责人

图片

蒋龙海 韦杰宇

退役大学生士兵研究生

图片
郭梦婷

院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得主

图片
郑 彤

团支部书记

会计学院辅导员助理

图片
李莉媛

团支部副书记

21级审计专硕班长

图片
蔡志津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

图片
郑梓龙

CPA专业阶段(6科)全过

图片
蒋云鹏

学科办办公室助理

图片

厚德、励学、笃行、拓新
是“财子财女”始终践行的校训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是会院青年锐意进取的新起点
一起来看看审计班的青年怎么说

图片
南粤青年说
//

@蒋云鹏 

进步对于一名青年来说,意味着不断进取、永远向上。忘记进步,就意味着落后。在经济飞速发展、社会迅速变革的今天,我们要读懂新的历史条件,更明白“进步”的重要作用,在任何时候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做一个进步向上的青年,就是青春交出的最好答卷!


@单通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们不仅学习了多个专题的党史知识,还有机会参与到校园MV的拍摄过程中。在看到视频成片之后,我心中的热情和激情被点燃了,更能明白自己作为青年一代需要践行的使命,仿佛真的摸到了肩膀上的担子。相信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建设更好的中国!


@严星 

通过不同形式的团日活动,我们能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作为学生,主要以学习、探究为主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跟随导师做科研项目,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我相信这是青年人所必备的品质。


@叶凯文 

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共同在广财大校园里拍摄同一个视频,让我感觉我们的心都连在了一起,对班级和团支部的归属感更强烈了。我们团支部的成员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也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这种精神力量是任何地方都没有的,这种力量也是促进我们青年继续奋进的一大动力。


图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
我们就是建设中国的点点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