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树人学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14

2022329日下午,“树人学堂”(第三期)在北二543举行,本期主题为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文献导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专任教师钟红英、罗勇根、教工第四支部党员、研究生团总支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博老师主持。

王博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道,“树人学堂”是由会计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团总支共同打造的党建项目。项目坚持“双融双促”理念,秉承“党建带团建,永远跟党走”的初衷,旨在搭建党业融合、党团共建的党建平台,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树人学堂”希望通过开展文献导读、各类素质教育公益课堂等,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刘宏郁、李莉媛、罗彧珣、韩明月等四位同学先后对《国有企业的政府放权意愿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经济研究,2018年第9期)、《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特征事实与作用机制---基于民营企业引入国有资本的“逆向混改”视角》(财经科学,2021年第1期)、《混合所有制企业股权制衡机制研究---基于“鄂武商控制权之争”的案例解析》(中国工业经济,2015年第3期)和《国企混改提升企业战略绩效路径研究---伤双元创新理论下的双案例分析》(科研管理,202110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钟红英、罗勇根老师对学生的文献解读、分享过程等进行了点评和导读。罗勇根深入讲解了文献的研究背景、意义和创新之处,钟红英从研究范式、研究过程等方面进行点评。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彭文霞作总结,第三期学堂顺利开讲,收获满满。本期学堂旨在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精心选取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文献进行分享,帮助学生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研究现状,促进学生了解我国经济制度优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