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光影致青春”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137

喜迎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会计学院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会计学院研究生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光影致青春”红色观影活动。观红色影视,悟百年历程,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校区

致辞

第一会场

会计学院研究生团学指导老师王博致辞

202254日下午,广州校区红色观影活动分别在北二543和北二531同时举行。第一会场(北二543)观影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团委第一副书记文华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积极参与。会计学院研究生团学指导老师王博参加活动并致辞,她向青年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会计学院研究生作为我国第七代知识分子,始终抱有对科学的敬畏和专注,以严谨的治学之道,学好理论知识,做好科学研究,同时还要用文化和艺术来滋养心灵,成为一个精神饱满、能力全面的人,能够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第二会场

第二会场(北二531)观影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许雁林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参与。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参加了活动,他指出从钱学森的一生仿佛看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虽然历经沧桑但波澜壮阔,虽然历经挫折但发展弥坚。无论是钱学森还是他背后的团队和青年学子,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希望会计学院研究生学子不要安于现状、循序守旧,而应善于和勇于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党员同学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活动进行时

  随后,全体参会师生一起观看了由张建亚执导的人物传记电影《钱学森》,该片主要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表现了钱学森伟大的爱国情怀和出类拔萃的专业知识以及对我国核研制的卓越贡献。


广州校区第一会场

      

广州校区第二会场

观影分享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观影后受到的激励和启发。其中,会计学院研究生团委第二副书记蒋龙海作为第一会场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应当铭记革命先辈,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民族精神,感恩革命先辈用鲜红的热血和生命,为如今的我们营造了幸福、安全、和平的生活环境,而且更应当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阮瀚炫作为第二会场的党员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想到曾耳闻的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钱学森面临美国政府一次次的诬告入狱,仍未改变赤子之心,宁愿放弃美国丰厚的学术资源和承诺的丰厚待遇,也誓要回归祖国,哪怕只是回‘种苹果’,他这份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思考。

  

第一、二会场进行观后感分享


佛山校区

   活动进行时

202251日晚,佛山校区红色观影活动在厚德楼318举行。本次观影活动由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佛山校区轮值主席舒锦如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悬崖之上》,该片改编自全勇先的原创故事,讲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乌特拉”的故事。全片展示了共产党信仰的力量,他们为了完成任务将生死置之度外,牺牲小众才能谋利大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佛山校区观影活动现场

观影分享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了电影的内容和精神,同时也交流了近期疫情管控下学习与生活中的经历以及遇到的困难,以及观影后收到的启发和激励。其中,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佛山校区组织部负责人周裕淳作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疫情爆发至今,白衣战士、志愿者们怀揣着心中的信念始终坚持在一线,我们心中要有感情、有温暖,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对威胁。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谨记此理,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减少不必要的休闲时间,付出未必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学生代表进行观后感分享


结语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红色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导同学们自觉将个人学业小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目标相结合,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会计学院研究生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