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 “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5日中午,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研究生团学指导老师王博主持,全体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思想水平,聚焦主责主业,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分为“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部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无论是唤醒工农大众还是开辟革命新路,无论是打倒列强还是抵御外寇,无论是前线浴血奋战还是第二条战线的学生爱国民主运动和后方政权建设,广大青年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成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先锋力量。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树起了“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等闪光旗帜,掀起了学习雷锋、“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热潮,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满怀豪情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争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勇于创新创业的排头兵,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发表重要讲话,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方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以历史文化积淀精神追求,形塑青年爱国记忆;以复兴梦想引领时代新人,明晰青年爱国主题;以意识形态彰显政治底色,揭示青年爱国本质;以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引导青年爱国实践;以国际视野塑造大国心态,涵养青年爱国胸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专题学习会让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壮志豪情,充分发挥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办实事,在学思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干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