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火 照亮未来丨 会计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0

2022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党委组织员张自广、研究生辅导员黄志军、本科生辅导员孙燕媚、团研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在广州校区北二531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首先强调: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还在会议上对中国共青团提出了几点希望:

第一,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第二,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第三, 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第四, 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许多对于青年的建议和期望,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体会,踊跃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




21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2班 

张玉霞


在青年的成长历程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排在首位的,理想信念于天,这是青年⼈⽣之路、放飞青春理想的思想基。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赞扬了青年做到了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理念信念落实到实践中,大家时刻活跃在志愿前线,为维护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吸纳着⼴⼤青年中的先进分,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有⼿和有⽣⽓有活的后备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要求,也应是共青团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觉。团员青年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最有⽣⽓最有活。团组织作为先进青年分的集合,定要旗帜鲜明地坚守政治规矩政治操守,觉抵制各种歪风邪和不健康的式,始终保持团组织的思想纯正和清风正气。



21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2班 

吴宇怡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尽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青年,有梦则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19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 

黎慧怡


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用一个个事例说明了青年的命运与时代是如何紧密相连的,最后提出了对中国共青团的几点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朝着目标奋斗,另一方面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梦和祖国的梦结合起来,自觉担当重任,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2班 

黄婷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颇深,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对青年的重视,以及青年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因此我们作为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在当时。时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计学院学子们应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先辈伟大精神的指引下,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发作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砥砺奋进中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