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传统节 包美味粽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64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63日正值端午佳节,会计学院组织部分留校同学开展“过传统节 包美味粽”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对因疫情等原因未回家过节的同学表达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同学们的传统节日观念,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开始时,会计学院副书记陈发荣邀请第一食堂黄经理对同学们进行简要的动作培训,从原材料的制作、炮制原理,到粽叶的选取、放入食材,最后进行包裹、捆绑,每一步看似简单但都需要大家很小心的操作,稍有一步出了差错就很容易导致粽子在蒸煮的时候发生破裂。大部分同学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但通过不断地请教学习,都能由原来的不熟练到最后能独立完成一个粽子的制作。陈发荣书记说到:“大家好好学,等明年疫情好转了就能在端午节回家给爸爸妈妈包粽子吃了。”

                       

                       

                        

                        

活动结束后,陈发荣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同学们应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有趣也很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一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帮助、互相鼓励也体现了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二是在此传统佳节,学院领导陪我们一起包粽子、过节日,也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在今后也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