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勇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76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子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2022年6月8日上午,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勇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

歌声嘹亮,尽显广财学子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路上,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一路红歌嘹亮,唱出了广财学子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聆听讲解,感受党和国家的历史巨变

图片
图片
图片


步入辛亥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一系列珍贵的历史文稿与照片,近距离感受中国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走向辛亥革命、开创共和的历史巨变。一组组纪实的照片与烈士遗物,刻画出革命先烈鲜明的英雄形象,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辛亥革命先烈为力挽山河破碎,向帝国主义以及封建势力奋起抗争的勇气与斗志。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慷慨救国的决心与为民谋福的崇高理想,深刻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内心。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图片


为号召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黄志军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1

中共党员心得——时刻铭记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中共党员王慧敏同志表示,此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我深刻体会到如今安定的生活来自于无数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为挽救破碎山河不惜在抗争路途上抛头颅、洒热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品质,时刻铭记入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贡献个人力量。

2

入党积极分子心得——传承精神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赵一旻同学表示,通过展示的实物和影视资料了解到了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学习到了辛亥革命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崛起的历史趋势。今天,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并将这段历史赋予我们的精神与使命传承下去。

图片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开展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带领党员与积极分子再次回顾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在歌颂革命先烈建立的卓越功勋时,同学们意识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亦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