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进自律,筑梦广财,会院有我——2021级MPAcc、MAud师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55


73日,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的“2021MPAccMAud师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圆满完成,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志强,研究生辅导员黄志军、王博,研究生教学秘书刘笑兵、科研秘书张瑶,以及2021级会计学院全体专业硕士同学们。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青春向党,奋进自律,筑梦广财,会院有我”为主题,将全体成员随机分成12个小组,小组之间展开比分战,分数最高的小组将会获得终极大奖。比赛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团队展示、达芬奇密码游戏、团队定向越野,目的是加强广佛学子之间的的沟通和融合能力,加强归属感,提高会院的凝聚力,并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下一年的研究生生活。

景区介绍

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是经林业部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总面积8831公顷。在碧波万倾的流溪湖面上,分布着大小二十二个岛屿,如白玉翡翠。公园的东南部,耸立着五指山、鸡枕山等山峰起伏连绵、重峦叠嶂,大有“远山时明灭”、“高峡出平湖”的气势。这里地处亚热带,园内四季常青、风光如画:春时百花吐艳、漫山锦绣;夏天雨水充沛,有高山“银流泻玉珠”之景;秋季金风送爽、枫叶红似火;冬日梅林飘香,有“流溪香雪”之美称。


1.团队展示

3日一早,同学们就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到了大本营后,教练把大家集结到一起,通过一些捏肩揉背的小游戏使得同学们相互熟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进行了素拓之行的第一项比赛——团队展示,经过一番讨论,每支队伍都展示了或寓意深远或新颖独特的队名和口号,最后由教练对每个队伍进行打分。

2.达芬奇密码

素拓之行的第二项比赛——达芬奇密码游戏。教练为同学们讲解游戏规则之后游戏正式开始,伴随着教练的一声声“正确”,游戏进入白热化状态,各个小组也都争分夺秒,希望在活动中争得第一。赛后教练为大家讲解了游戏本质,这让大家对于团队合作中沟通交流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上午的任务完成后,同学们按组队顺序一起去吃午饭。同学们大快朵颐,享受了美味,活动的疲累也随之散去。

3.团队定向越野

素拓之行的第三项比赛——团队定向越野活动,教练为12组分配了地图和任务卡,小组成员要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不同的点标代表着不同的积分,点标越远,积分越高。广佛学子在活动过程中集思广益,踊跃参与,队员们的磨合也越来越顺畅,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为了完成任务拿到高分尽情地挥洒汗水和欢笑。

最终由超能队获得了本次素拓比赛的第一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相信这次素拓也让大家对于团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晚饭期间,每个班都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无论是审计班的歌舞串烧、会计1班和会计2班的合唱表演,还是会计3班的魔术表演和会计4班的双人舞蹈,都给我们极其美妙的体验,这无疑是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提升了责任担当,凝聚了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各个班级同学间的距离,会计学院大家庭也因此更团结更温暖,感恩相遇,相遇广财,广财有你,倍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