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5

2022919日,会计学院党委在广州校区北2-53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就学生工作领域意识形态问题分层分类进行了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院长雷宇表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对教学管理的重要领域排查,在课堂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对意识形态的把控;要把好方向、带好队伍、营造氛围,切实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党委书记邢风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对下一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详尽部署。她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领域,从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师生思想状况等多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定期开展风险研判;要明确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要加强阵地管理,切实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主导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师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感;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会议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梳理和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和措施,有利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