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学期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9

202292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佛山校区厚德楼237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学期党课第一讲。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博、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曹炜、会计学院2017届优秀研究生校友黄鹤,支部的党员、入党申请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一)邢风云书记讲话

邢风云在会上生动讲述了开学初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面对佛山校区的突发疫情,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严防死守,在最短的时间内切断了疫情传播链,有效保障了校园安全。这是对广大师生的极大考验,面对此类情况,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二)校友黄鹤分享援藏经历

2017届会计专硕毕业生黄鹤,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他响应号召积极援藏工作的个人历程。长时间的援藏工作,不仅会对身体产生不可逆的消极影响,还意味难以照顾父母与妻儿。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他毅然走上了援藏的道路,在基层工作中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特别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奉献是不分大小、不分年龄、不分方式方法的,所有的奉献都是有意义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我们只管付出,其他的交给党和人民。黄鹤师兄的这份责任和担当,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成为吾辈青年努力学习的优秀榜样。

(三)提问交流&总结

曾宇健同学和姚蓬同学对师兄的援藏经历颇为感动,积极与黄鹤交流并提问。黄鹤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赴藏工作,需要和长辈认真沟通,博得长辈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进入西藏后,更需要努力克服在西藏地区遇到的各种挑战,以身作则,不畏艰苦,积极上进,认真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博老师对主题党日活动作出了总结,希望大家能从优秀的前辈和朋辈身上、从黄鹤师兄身上、从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身上,汲取担当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和实干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二、新学期党课第一讲

(一)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党支部副书记曹炜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举的拳头、胸前的党徽、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无一不提示着我们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入党誓词是党员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不应该忘却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也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二)陈发荣副书记讲党课

接着陈发荣副书记为党员授课,第一讲“党的纪律”,生动介绍了党内纪律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陈书记首先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先后推动共产党走过革命奠基阶段、渡过曲折阶段和改革发展阶段。回顾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我们深切感受到严明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性和宝贵品质。其次,陈书记点出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停留于对贪污腐败问题的终端处理,要更加注重预防,用最多的方法、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和挽救,在预防腐败上构建立体防治体系。最后,陈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下我们应从要严格遵守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努力严明党的纪律。

(三)学生党员分享党课学习心得

听完党课学生党员感触颇深,黄婷婷和熊文丹同学在会上分享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黄婷婷同学:刚才听过老师和师兄们的发言与分享,收益匪浅,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拥有一种勇于担当、行动至上的精神,应成为守纪律、讲规则、讲规矩的先锋模范。支委熊文丹同学:我认为,要严明我们党的纪律,首先要遵守党章,其次要加强党的纪律性教育,最后是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各类支部活动,遵守好党的纪律。

(四)奏唱国歌,会议结束

会议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学期党课第一讲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