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2022年度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109

20221021日下午2:00,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在北二-543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教师代表宾瑜、孙艳阳、辅导员张自广、孙燕媚、林立娴、学生代表谭菲、冯雅仪以及各班级32位学生代表参会,共有21位同学参加奖学金答辩。

雷宇院长讲话。首先他恭喜21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来到了答辩现场,肯定了他们的优异成绩。其次,他希望答辩同学能有良好的表现,并激励他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未来成为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作为,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答辩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院长奖学金的评审方法及答辩规则,并宣布大会开始。各位答辩同学回望过去充实的一年,从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兴趣爱好、党团经历、学生干部经验、公益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陈述,展现出作为会计学院优秀学子应有的品德、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答辩选手风采(节选)

2019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2班 钟蕙伊

2020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班 陈耀坤

20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1班 刘彦希

 2021级会计学3班 李思楠

评委老师们认真对每一位答辩同学提出针对性的问题,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除此之外,评委老师们还请答辩同学分享了他们关于创业竞赛、学生干部工作以及升学就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奋发进取。

听榜样故事,激发奋进力量。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既是一个竞争性的平台,也是一个同学们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确立学习目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根据本科生奖学金评审规则,共有14名同学成为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获得者。现对2021-2022学年院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公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