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财会审知行论坛第45期讲座 星火计划·注会兴趣班第1期讲座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1

2022121

2022121日晚上,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线上联合举办了第45期“财会审知行论坛”,该期讲座同时也是会计学院星火计划·注会兴趣班开班以来的第1期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了我校会计学院95级校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合伙人熊伟师兄作为主讲人,以“新时期下注册会计师的机会、挑战与职业规划”为主题,探讨会计审计专业问题,解读行业发展现状,分享个人发展历程及职业规划建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雷宇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注会兴趣班成员共210余人参加。

1论坛分享

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资本市场与注册会计师、注册制下注册会计师的机遇与挑战、新时期的行业人才需求与机会以及CPA行业的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熊伟首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特征、变迁历史和发展现状。其次,他基于新注册制的背景,从资本市场发展、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新数字经济技术四个层面详细分析了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接着,他结合实务中出现的舞弊和造假案例,强调了注册会计师应遵循的独立性、专业性和服务性等执业要求。再者,他从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和手段出发,深刻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所需要注册会计师人才的品质。最后,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轨迹,勉励广大同学学以致用,对未来充满信心,把握行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2论坛内容

在论坛结束前的交流环节,参与论坛的师生与熊伟师兄进行了互动。针对职业规划、实习就业、证书考取、学历提升和课外实践经历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对参与论坛的师生有很大的启发。

3参会人员

学习不止步,交流不断线。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会审知行论坛”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师生带来丰富多样的实践交流活动,以搭建沟通桥梁,开拓专业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职业认知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