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领跑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耕耘更知韶光贵重,无需扬鞭自奋蹄。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倾听学子新声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和谐有序,38上午会计学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402会议室举办了“领跑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党委副书记陈发荣、研究生辅导员王博,本科生辅导员曹炜,以及研究生、本科学生骨干、优秀学生代表共20人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生活、学习、实习、就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佛山校区校园环境和学习条件的满意,同时围绕就业招聘、往返交通、网络条件、课程安排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倾听并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将同相关部门沟通力争尽快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便利的学习条件。

随后,陈发荣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提升政治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弘扬正能量;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五早一晚”,发挥宿舍长的作用保持宿舍环境的整洁;最后提醒同学们务必遵守宿舍规定,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隐患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晚归接着,彭翠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目标和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学们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成长成才的根本。二是做好学业规划,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要做好每个阶段的学习规划,提早认清形势锚定就业方向,研究生还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主动交流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不断增强专业本领,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竞赛,努力营造风气正的班风和奋进自律的学风。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持续推进党建、团学工作,在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带团建,促进基层党团组织共同发展。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会计学院常态化开展师生座谈活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和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与同学们相伴而行,不负韶光,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