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会计学院于320日在北二53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雷宇、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副院长王利娜、办公室主任彭文霞、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慧、党委组织员张自广、毕业班辅导员王博、涂荣珍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发荣主持。


会上,陈发荣汇报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现阶段就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就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到个人,全员全方面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

会议还提出就业工作的几项重要举措:一是建立台账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二是建立领导联系毕业生工作机制;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推介活动;四是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五是大力加强其它渠道的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六是引导毕业生关注和注册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信息;七是充分运用身边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八是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九是开展朋辈教育,树立榜样力量;十是强化就业服务,协助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雷宇强调,要精准了解全面掌握应届毕业生和延期毕业生的毕业信息,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应互通互助,及时关注毕业生毕业信息并督促学生做好毕业准备,做细做实工作。

彭翠峰总结,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完成阶段性就业目标。三是要优化服务,分类帮扶,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提升就业工作精准化,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